区领导带队开展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拉练检查
发表时间: 2017-12-20 来源: 延庆报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领区相关部门和15个乡镇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服务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对我区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第二次拉练检查。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华、副区长刘瑞成和区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参加。

  穆鹏一行先后来到延庆镇、康庄镇、八达岭镇、大榆树镇等冬奥会世园会建设重要节点,实地察看了村庄环境整治、沙场清理、违法建设拆除、河水污染治理、加水摊点违规经营整改等情况,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和实地观摩,进一步梳理总结全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中,穆鹏对我区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河水污染、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正视问题,全力整改。

  穆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关于“紧扣赛会优良生态环境要求,以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提升生态品质”的部署,凝心聚力,高水平做好全区环境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要坚定信心,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建设工作。要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以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科学规划,推动地区发展,将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和媒体等各方面的作用,各部门要加大对乡镇的服务引导和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