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走进”延庆课堂
发表时间: 2017-12-20 来源: 延庆报

活动中,“滑雪小将”们整装待发。鲁书华 摄

  日前,刚刚正式营业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就迎来了第一批“滑雪小将”,390名来自区第二小学和刘斌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走上雪道,开始了今冬的第一次滑雪课。延庆区2017年冬季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区3000名中小学生将在这个冬季,走出教室,在冰雪交织成的“课本”中学习新的知识,感受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今年(2017),区教委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开展学生上冰上雪活动,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一系列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冰雪的乐趣,更让冰雪“走进”课堂。

  在石京龙滑雪场,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滑雪技能,单板、双板、直行、转弯、旋转、跳跃……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了各种滑雪技巧,爽朗、天真的笑声充满整个雪场。

  在区第四小学的音乐教室里,鼓韵声声、彩旗飘飘,新创编的《京东大鼓——欢天喜地迎冬奥》唱出了孩子们对冬奥的无限期盼。在毛猴社团活动室,10余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正用蝉蜕、辛夷、干树枝等材料小心翼翼地黏合着以“冬奥”为主题的手工艺品。在泥塑社团活动室,经过捶打、捏、揉,一块块陶泥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滑冰、滑雪小健将”。冬奥知识展板、冬奥宣传片、冬奥宣传画刊……冬奥知识进校园的多种形式在第四小学校园里营造出了浓浓的冬奥氛围。

  据了解,自2014年起,区教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面启动了“冬奥进校园”系列活动,数十项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走进了全区31所中小学、幼儿园。截至目前,共有7000名学生进行了滑雪技能学习,5所学校成立了滑雪队,区级青少年高水平业余滑雪队同步成立。

  今年冬季,区教委还将继续对3000余名学生进行滑雪滑冰技能培训,待今年雪季结束,我区将实现万名学生掌握基本滑雪滑冰技能的目标,也将带动全区上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