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飞蝴蝶” “燕羽春风”是剪刀
发表时间: 2017-12-25 来源: 延庆报

  “大娘,您这头发想怎么剪啊?”“燕羽情”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韩荷花提高了嗓门儿问道。“给我剪剪头帘儿,后面多剪点儿,省得老扎脖子!”在井庄镇柳沟村张书青老人家里,韩荷花一边剪发,一边和老人唠着家常。

  近日,“燕羽情”巾帼志愿服务队在柳沟村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村里的老人和残疾人义务理发,韩荷花就是其中一员。当天,20名志愿者分成两队,一队深入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中,一队在柳沟村文化活动室,为老人集体理发。

  在张书青家里,韩荷花给老人理完发,又重新打了一盆水,试了试水温,给老人洗了头,然后让老人轻轻靠在被褥垛旁休息。而在柳沟村文化活动室,志愿者们也一早就带着理发工具赶到这里,打开空调,让屋子暖和起来。不一会儿,就有老人陆陆续续赶到活动室理发。志愿者们为老人裹上围布,头上喷上些许温水,娴熟地拿起剪刀、推子,开始理发。随着“沙沙”作响声,剪刀在志愿者的手中就像飞舞着的小蝴蝶,穿梭在发间,老人们瞬时个个精神起来。志愿者张焕英扶起刚刚理完发的孙守银大爷,照一照镜子:“您看,是不是年轻了好几岁?”孙守银乐呵呵地说道:“是精神了,年轻了10岁!年前你们还来啊,让我精精神神过个年。”

  据了解,参加志愿活动的20名志愿者来自井庄镇各村,她们不畏严寒,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柳沟村,给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井庄镇只有一个营业性理发店,许多老人理发都很不方便。”井庄镇宣传委员蒋小盈说。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井庄镇各个村妇女干部牵头,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服务队由刚刚成立时候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有35名志愿者,在燕羽山下,演绎着为民服务的浓浓温情。

  “以后,我们还会结合重要节日,根据老人们的实际需要,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把贴心的服务送进千家万户。”韩荷花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说道。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