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绣出美丽街巷
发表时间: 2017-12-29 来源: 延庆报

李志东在庆园街检查街巷卫生工作

  我叫李志东,在香水园街道工作。三个月前,我更是光荣地成为一名街巷长,当起了庆园街的“管家”。街道服务居民的日常工作和三个月的街巷长经历让我亲身见证了延庆城市管理的日新月异。

  2015年底,延庆正式撤县设区,开启了城市化进程的新局面,“县”和“区”绝非一字之差,而是对我们生活的城市产生了深远影响。我们的街道保洁从原来的靠人工清扫到现在大部分实现机械化作业;城市景观建设也从景观小品为主变成了主题景观的大尺度打造;老旧小区实施了综合改造,让群众生活更舒适贴心……这一系列的变化无不体现了我们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提高。

  为了让城市环境和城市秩序进一步提升,今年,延庆还启动了120条背街小巷的整治行动,我作为一名街巷长也直接参与到了这项工作中。我不仅要协调各相关单位把街道环境秩序维护好,更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街巷管理的制度规定,通过我的“穿针引线”,把街道环境管理得更加整洁有序。

  现在,我在每一次履行职责时,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因为我知道,我正在为街巷的环境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创建作出自己的贡献。延庆是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又是世园会的举办地,我要继续做好街巷长的本职工作,“穿针引线”,尽全力把庆园街打造成美丽街巷,为冬奥世园作贡献,为把延庆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作贡献!

  编后语:撤县设区两年来,延庆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管理更为精细化、人性化,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我们身边的环境有了更大的改善。随着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的不断推进,延庆也在加快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速度,用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城市秩序拥抱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把延庆这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名片”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