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 2018-01-02 来源: 延庆报

  12月28日,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刚主持会议。区领导穆鹏、陈合安、李军会、张远、刘学亮、黄克瀛、武克、郑世华、郭永华、闫承发、吴辰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2月28日下午2:30,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公布了北京市延庆区监察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与会17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随后召开的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布了选举结果,蒋达峰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延庆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北京市延庆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京市延庆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北京市延庆区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志军代表区委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高质量组织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全方位提高监督实效,多举措密切与群众联系,为全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提供了坚实保障。围绕冬奥会世园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景观打造、低收入村户增收等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为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全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一年来,人大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延庆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志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前,延庆正处在赛会筹办决战决胜期、生态涵养提质跃升期、绿色发展攻坚突破期。2018年,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入决胜阶段,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再次强调要高水平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延庆区域发展问题。我们已经站在了向赛会筹办冲刺、为跨越发展蓄力的重要节点上,对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人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全面聚焦赛会筹办,尽心竭力履行职责,为全力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奋力推动延庆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李志军强调,人大要准确把握延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更实举措履行法定职权。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延庆的职责使命就是紧紧围绕强化首都功能谋划和推动自身发展,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落实区域功能定位,奋勇争先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为增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提升“四个服务”水平作出贡献,努力使延庆的发展更加符合首都发展要求。区人大必须紧紧抓住冬奥会世园会筹办这条主线,找准关键点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找准侧重点用好监督权,找准着眼点用好人事任免权,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与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密切协同,借势借力推动延庆跨越发展,更好服务首都发展。

  李志军要求,人大要紧密围绕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工作。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提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期,要求我们以攻坚决胜的姿态,加快推进赛会筹办任务。区人大要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抓中心任务,聚焦重点建言献策,紧盯需求招资引智,关注民生凝心聚力,全力担当作为。

  李志军强调,人大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党的十九大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同时,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也对区人大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把人大工作队伍带好建强,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服务保障赛会的需要。

  李志军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认真听取人大建议、积极配合人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志军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坚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世园会筹办,奋力推动延庆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美丽延庆,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吕桂富、蒋达峰、祖宇、董亮和曾担任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赵淑君、郭振清、郭维峰以及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