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 2018-01-02 来源: 延庆报

  12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合安主持会议。区领导穆鹏、胡耀刚、李军会、刘学亮、刘明利、谷艳兰、张立新、张留全、程大庆、杨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志军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事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界委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全面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就重大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绿色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听取通报、积极建言,协商议政成果丰硕。紧紧围绕打好清空净水攻坚战、促进低收入村户增收、创新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视察,调研视察工作扎实深入。切实增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一年来,区政协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工作局面生动活泼。

  李志军指出,党的十九大就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和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沉下心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要高水平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延庆区域发展问题。我们必须认识到,延庆正处在赛会筹办决战决胜期、生态涵养提质跃升期、绿色发展攻坚突破期,2018年更是向赛会筹办冲刺、为跨越发展蓄力的重要节点。形势催人奋进,任务刻不容缓,更需要人民政协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发挥优势。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中心,牢牢把握主题,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为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奋力推动延庆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志军强调,区政协要牢牢把握政协重要地位和主要职能,在做好协商民主上取得新成绩。区政协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自身地位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协商议政,不断加强民主监督,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发挥重要作用。

  李志军要求,区政协要精准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在发挥优势作用上体现新作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务实高效抓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提出咬定目标再聚焦、振奋精神再聚力,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的目标要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精准聚焦赛会筹办,借助政协人脉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聚能环”,借助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优势搭好“连心桥”,借助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当好“稳压器”,积极参与、强力助推,实现政协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推进。

  李志军强调,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要在“深入”二字上下足功夫,牢牢把握新的形势要求,认认真真地学,端端正正地行,踏踏实实地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履职水平。

  李志军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工作制度。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李志军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全力攻坚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世园会筹办,奋力推动全区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美丽延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吕桂富、蒋达峰、祖宇、董亮和曾担任过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姚恒、王孝彬以及区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