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发表时间: 2018-01-02 来源: 延庆报

图为张仁成正在对工地施工安全情况进行监测林辉摄

图为寒冬里忙碌的施工现场林辉摄

  2017年12月30日,随着营城子隧道右线贯通,兴延高速公路建设又取得了一次阶段性胜利,兴延高速公路项目部安全员张仁成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我们如期完成了今年的任务,大家伙儿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想想就开心。”张仁成说。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在人们团聚“跨年”的时候,兴延高速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放弃节假日休息,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各司其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跨年”。

  55岁的张仁成来自山东。自从2016年2月来到延庆兴延高速施工工地,他和工友们共同见证了兴延高速的成长历程。“我每天早上6点到值班室上班,开始记录施工隧道进出人员,同时,到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和动态监控,一旦有安全隐患,积极督促整改。一天下来,腿又酸又疼,但是看着工程进度不断推进,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张仁成说。

  兴延高速的1000多名工人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个节假日。除了节日聚餐、发放慰问品、为家属提供住房等方式外,项目部高度重视农民工党员的组织管理,把工地上的农民工党员纳入项目部党支部统一管理。元旦前夕,项目部还为工地上的农民工党员送去了十九大学习书籍和慰问品,确保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元旦佳节的到来。

  “八达岭镇和里炮村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办公用地和清洁卫生服务,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他们也积极进行支援。2017年春节,里炮村还与项目部共同开展了春节联欢,增进了工人们与村民的感情,真正演绎了‘工民鱼水情’。”兴延高速项目部副经理王孔义说。“去年8月,区里慰问组来到石峡隧道,给一线工人带来慰问演出,为工人们送水果,让一线工人们感受到了延庆对他们实实在在的关怀。”

  “我们的工人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就是要让他们在工地上像在家里一样。党支部统一管理就是其中一项措施。在我们的工地上,本地人、外地人,年长点的、年轻点的,大家一起用关心、包容把项目部变成一个大家庭,一起见证兴延高速一段段建成。”兴延高速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叶明锋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