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脚下有群爱心“红马甲”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延庆报

  2017年12月29日一大早,八达岭镇敬老院里热闹非凡,一群“红马甲”让平时安静的院子显得格外艳丽。八达岭镇“厚德润妫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为老人包饺子了。敬老院的厨房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和面、剁馅、擀皮……夹杂着志愿者们的笑声,构成一首和谐的厨房交响曲。

  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开心地吃了起来。这样温馨的画面,在志愿者们看来太过平常,因为他们来这里义务劳动,早已是家常便饭。

  八达岭镇“厚德润妫川”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月,队员们都是来自全镇各村、各行业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他们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定期为该镇16位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多对一”的上门服务。岔道村的陈举老人就是这16人中的一位,这个冬日,志愿者们也把饺子送到了他的家中。吃着志愿者们送来的饺子,老人激动得眼角噙着泪水,连连说道:“你们给我洗衣送饭,啥活都干,我没儿没女的,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而这样暖心的话,石佛寺村重度残疾人刘淑敏也重复了很多遍:“我行动不便,总是他们来照顾我,想吃什么馅的饺子他们都给包,我可享福了。”

  “做志愿服务是会上瘾的,看着老人们高兴,我们心里都是甜的,我们会一直把志愿服务做下去。”志愿服务队队长高伶俐的话也代表了所有队员的心声。

  目前,“厚德润妫川”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44名,年纪最大的58岁,他们每月至少组织集中活动两次,成为长城脚下最为活跃的一支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还对自己所在村的帮扶对象不定期服务,最多的几乎每天都去照料,而且都是自掏腰包买菜买肉,打水扫地、洗头理发,样样都干。一年来,服务队集体义务服务累计30多次,服务队自掏腰包1万多元。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