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这群“啄木鸟”有点忙!
发表时间: 2018-01-1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1月10日,区创城办、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工作会,总结了“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座谈,表彰了督查工作优秀个人。

  “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2016年2月23日正式成立,目前有队员15名,平均年龄65岁。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每月一主题、每周一督查、每查一反馈”的原则,积极开展创城督查工作,成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金字招牌。

  为全面系统掌握创城实地督查标准和要求,“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员从零开始,白首穷经,认真钻研学习《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操作手册》和《实地点位督查标准》,掌握督查细则,为完成督查任务夯实了基础。

  坚持边学习边督查,边督查边反馈,边指导边复查,深入到社区、公园、交通路口、主干道、商场、网吧、银行、窗口单位等400多个实地考察点位查找问题,精准治病,面对面的查找反馈问题1000余个,提升了我区创城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实地督查涉及点位多、标准高,“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员督查各负其责,针对创城“钉子”问题迎难而上,反复督查促整改,完成了小区内饭馆排烟设备长期跑油问题、小区外道路不平影响居民出行问题、919公交车乘车提示语音与站名不符问题、加油站墙体脱落安全隐患等问题,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员顶着严寒酷暑,不畏冷嘲热讽,活跃在大街小巷开展创城督查工作;老骥伏枥,结合督查问题撰写10篇调研报告,参加“走进演播间”宣传创城;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以身作则倡导不闯红灯、遛狗要栓绳粪便要带走、寒冷的冬日随手铲除街头小广告等,为创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文明办和区委老干部局负责人分别肯定了“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的工作成绩,对这些老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啄木鸟”老干部志愿督查队在创城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为提升延庆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