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研究2018年政府折子工程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1-15 来源: 延庆报

  1月8日,区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区政府重点工作折子工程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延庆区政府重点工作折子工程的汇报。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各项工作要服从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大局,并以此为主线,梳理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与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的契合点,超前谋划,高效推进,实现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自觉贯彻执行区委决策部署,锁定工作目标不退不让,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抓紧时间,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时间表,细化措施,确保折子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协调,形成区政府主管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用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治违三年台账和2018年拆违台账、延庆区2018年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计划、《延庆区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2017年拆违治违工作,指出,2018年,要继续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为主线,持续推进拆违治违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抓今冬关键时期,立即行动起来,以赛区园区周边、浅山区等区域为重点,扎实推进环境整治、拆违治违工作。要认清形势,保持良好工作势头,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坚定有序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重拳打压违法建设势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坚决遏制新生违建,形成控违、拆违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措施,进一步扩大市民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违法建设治理的舆论氛围,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