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营“后坑”陈年杂物一朝清
发表时间: 2018-01-15 来源: 延庆报

  日前,市环保督察组反馈香营乡孟官屯村“后坑”垃圾堆放问题整治完成,现场恢复原貌,解决了困扰村民已久的环境问题。

  2017年12月27日,市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区反馈环境问题——香营乡孟官屯村“后坑”,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及杂物,大量砖头无序堆放,环境脏乱,无人治理,亟待清理整治。接到反馈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环保局、城管委等部门与香营乡政府联合开展调查,并及时清理垃圾,还原村貌。

  经核查,工作人员发现该处确有少量建筑垃圾和杂草,以及大量红砖成垛堆放。香营乡政府组成2个督察小组,与孟官屯村村委会通力合作,组织运输车辆,联系清理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整治,并已于12月28日全部清理完毕。

  据悉,堆放垃圾的地方俗称“后坑”,该地块最早为一处养牛场,后来闲置。由于之前许多村民自建房屋,建筑材料堆放在自家门前、胡同,杂乱无章,为保持村容村貌整洁,2011年,经协商,孟官屯村将“后坑”改为建筑材料堆放处,主要用于堆放一些村民可以利用但自家院内无处堆放的建筑材料。但由于管理不到位,造成无人清理打扫,无序堆放,杂草丛生。清理完成后,香营乡工作人员和孟官屯村村委会还对村里几个位置不明显、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治。

  下一步,孟官屯村村委会将完善规章制度,加大保洁清扫力度,加强对村民的环保宣传,在该杂物堆放点设立标牌,引导村民做到有序堆放,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与此同时,香营乡相关部门也将加大检查力度,在乡域内的其他行政村内检查有无类似现象,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不断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和村民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