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供电公司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 2018-01-24 来源: 延庆供电公司

  1月19日,延庆供电公司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共设计唱歌曲、学模范、十九大知识问答、诵经典、尊师长、谈感悟、送吉祥等7个环节。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出席,公司经理吕永生,书记陈阳等领导班子,职工约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以《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精忠报国》、自创歌曲《我是国家电网人》4首歌曲展示唱歌曲环节,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

  通过集体观看《煤改电一线员工——老全的一天》、快板书《大会战》、宣讲《正值青春亮剑时》、《不辜负筑梦舞台》等,典型代表“老全”、晏思奇、康磊展示了供电公司全体职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坚定的决心和意志打赢了“煤改电”攻坚战,攻克了500千伏柔性直流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技术最为先进的直流项目,做好了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的用电保障。

  浓浓师恩,代代传承。投拜师贴、敬师茶、赠寄语等环节,5位青年代表从此投入“师门”,诗朗诵《感恩人生领路人》,谱写师徒之情。青年员工代表张涛、翟飞、刘佳豪进行感悟发言,“要以师傅为榜样,脚踏实地,重塑工匠精神”,表达出广大青年徒弟对师傅的尊重与感恩之情。

  在2017年“双百创建”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公司领导为“百佳支部堡垒”“百佳党员先锋”“百佳班组”“百佳工匠”进行了颁奖。

  吉祥礼物,吉祥人生,公司经理吕永生对全体干部职工送出新春祝福,并激励广大职工要不忘电力人的初心,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为“两件绿色大事”保驾护航,为建设“美丽延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齐鲁延祝贺延庆供电公司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对道德讲堂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注重与工作结合、文化传承结合进行“点赞”。并希望在冬奥会、世园会的筹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参与背街小巷的整治和礼让斑马线的活动中,做好表率。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