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县镇再整改一起环保问题
发表时间: 2018-01-25 来源: 延庆报

  日前,我区对市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旧县镇北张庄村水沟内堆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问题进行立查立改,利用3天时间将问题整改完毕。

  1月2日,旧县镇政府收到市第三环保督察组的信访举报案件交办单,称在旧县镇北张庄村有村民向村内水沟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导致水沟附近环境被严重污染。收到交办单后,旧县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核查,工作组了解到,近年来,该村部分村民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杂物倾倒在位于村东南侧的水沟中,造成水沟周围环境污染严重。

  1月4日上午,旧县镇水务站出动20名工作人员,1辆挖掘机、2辆农用车,清运北张庄村水沟内的垃圾,并将分拣后的垃圾密闭运送至指定填埋场和渣土点进行填埋处理。截至1月6日,该村水沟内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

  北张庄村村民周树芳参与了垃圾清运工作,她说:“以前,这里是个卫生死角,垃圾特别多,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污染环境,夏天还会散发阵阵臭味儿。现在,我们把这里的垃圾清理干净了,村子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空气也清新了。希望这里的环境能一直保持下去。”

  下一步,旧县镇政府将全面加大环保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将垃圾倾倒到指定地点,并由该镇市政市容部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