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川喜迎初雪 盛世开启华章
发表时间: 2018-01-31 来源: 延庆报

  盼望着,盼望着,纷纷扬扬的雪飘落妫川大地,田野山川披上一层白纱,延庆成了银装素裹的洁白世界。一场初雪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雪赏景,呼吸着雪后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妫川初雪带来的欣喜,也让延庆盼冬奥、迎冬奥的氛围愈加浓厚。

  受冷空气影响,1月21日21时至22日上午7时,我区出现降雪天气。全区平均降雪量0.7毫米,城区累计降雪量0.5毫米,小海坨累计降雪量1.2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野鸭湖湿地,为1.3毫米。

  雪后的妫川碧空如洗,空气清新。雪落在远山之巅,山舞银蛇,蔚为壮观;雪落在田野里,瞬时铺上一块洁白的地毯;雪落在红灯上,宁静中透着喜庆和欢腾;雪落在树枝上,呈现出一幅“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初雪让市民兴奋不已。“今天早上醒来后,往窗外一看,嗬!楼顶和路面都变白了,期盼了一冬天的雪终于降临了。”家住儒林街道温泉南区东里的韩先生说。公园里、田野里、处处是赏雪的人们,捧一捧新雪,堆一个雪人,在洁白的大地上写下对冬奥的期盼……自2015年申冬奥成功,每场雪在延庆都有了特别的意义,飘飘洒洒的雪花将市民盼冬奥、迎冬奥,为冬奥筹办工作作贡献的热情推向新的高潮。

  与此同时,为妥善做好降雪应对工作,我区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供热供气和交通秩序,保障城市运行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区城管委出动大型除雪设备、小型步道除雪车对主要道路和非机动车道的积雪进行清扫,共出动除雪设备31车次、其他应急车辆4辆、人员850人次。延庆公路分局出动118人次、车辆20辆次、机械37辆次,全面开展扫雪铲冰应急保障工作。区交通局组织150余名工作人员扫雪铲冰,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区市政供暖所对城东热源厂及辖区内30座换热站的供暖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安排50人的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10辆抢险车、大型移动发电机、挖掘机、液压泵、氧气罐等抢修设备全部到位,随时应对供暖突发事件。

  瑞雪兆丰年。记者从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了解到,此次降雪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耕地灌水量,对农业保土保墒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