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基层
发表时间: 2018-01-31 来源: 延庆报

  1月16日,寒风呼啸着,但驻延某部队的报告厅内却暖意融融,“不忘初心扬帆新征程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延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来到这里,为官兵们讲述他们及身边人的感人故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延庆落地生根,在妫川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14时30分,一队队身穿蓝色迷彩服的男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跑步进入会场;一列列身穿军装、头戴军帽的飒爽女兵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座位。稍息、立正、坐下……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300余名官兵整齐就座。宣讲开始后,官兵们集体脱帽,端正坐姿、目视前方,聚精会神地倾听着一个又一个平凡又伟大的故事。

  “7年来,我由一个土里土气的外地媳妇,变成了村里人都佩服的文化骨干;由默默无闻的农家女变成了大大方方接受媒体采访的‘文化名人’。”宣讲团成员束忠琴的话让在场官兵切实感受到了我区乡风文明的变化,“7年里,我亲眼看到农村的文化设施日益完善,农民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更多的村民远离酒桌、亲近书桌,告别牌场、漫步广场,生活方式更加健康文明。”

  “刚开始,家里人对我捡拾垃圾不太支持,但我总是告诉他们‘别人丢掉的是垃圾,我捡起的是美德’,慢慢地,我们家祖孙三代齐动员,共同为使妫河水更绿而努力着。”“环保奶奶”贺玉凤讲道,“现在,我们的队伍更壮大了。除了我们家人一起捡拾垃圾外,还有一个100多人的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我们一起到各大景点捡拾垃圾,开展志愿服务,为子孙后代造福。”百姓宣讲员的宣讲在官兵中引起广泛共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环保奶奶’的宣讲让我们了解到,正因为有了绿色文明践行者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驻延部队官兵纷纷表示。

  随后,百姓宣讲团又走进中铁十四局兴延高速项目指挥部,200名建筑工人身穿橙色和蓝色工服汇聚一堂,聆听着小到6岁的小朋友、大到近70岁的老人及践行生态文明的普通市民的感人故事。宣讲让中铁十四局兴延高速项目部工作人员感触颇深。“作为项目部一员,我只是做了一名老党员该做的工作。今后,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干好本职工作,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添砖加瓦。”宣讲故事主人公之一刘啸说。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延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陆续走进机关、企业、医院、部队、学校和社区等,并首次走进了世园会建设工地、冬奥会建设工地、兴延高速建设工地、京张高铁建设工地、中关村延庆园企业、延庆传媒联盟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一场场宣讲送到基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延庆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