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支招儿” 助力冬奥医疗保障
发表时间: 2018-02-0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近日,第二届华夏冬季运动损伤论坛在延庆举行,50多名全国知名骨科专家、运动医学专家,全国知名冰雪项目教练、运动员齐聚延庆,共同探讨冰雪运动损伤的防治和康复,为提升我区冰雪运动损伤治疗水平,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献计出力。

  作为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承担着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两个大项的服务保障任务。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都以高速、高能量为特点,加之装备多、场地复杂,运动伤病概率高于其他运动项目,因此,对于运动损伤的预防、治疗需求更为迫切。

  论坛上,医学专家们分别就运动损伤的治疗和康复理论知识以及临床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全国花样滑冰教练委员会主任姚滨列举了训练和比赛中运动员如何避免受伤,以及损伤后如何应急处理降低运动损伤的实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表示,北医三院延庆医院作为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单位,将充分借助此次论坛,发挥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优势,为延庆服务保障冬奥会提供运动医学、运动创伤、急救技能等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好冬奥会医疗保障人才储备,建立急危重症及突发事件的绿色通道,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优质、高效、完备的医疗服务保障。

  据了解,为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延庆在去年9月成立了创伤中心,并组建了冰雪急救小分队,抽调24名医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目前,急救小分队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雪上实地演练,保证在运动损伤发生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伤病情况进行处理和救治。

  此次论坛受到了延庆医院医护人员的欢迎。延庆医院创伤中心医生张利辉表示:“这次论坛对我们创伤中心医护人员来说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我们以后进行运动损伤后的应急处理提供了更科学的技术指导,同时,也提高了医务人员运动损伤康复治疗水平。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