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子雅奕‘棋’乐无穷”儒林街道首届青少年跳棋大赛
发表时间: 2018-02-06 来源: 儒林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延庆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趣辖区的广大未成年人寒假文化生活,提升孩子们的兴趣爱好。2月2日,儒林街道举办了“稚子雅奕 ‘棋’乐无穷”首届青少年跳棋大赛,辖区内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每四人为一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孩子们遵循“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友谊,提升了棋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康安社区赵艺涵、胜芳园社区吕昱睿、温泉馨苑社区冯家玥三名学生获得冠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社区未成年人对跳棋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孩子们的假期增添色彩,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下一步,儒林街道还将继续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结合延庆区筹办冬奥会世园会和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让世园走进家庭 让环保落地生根”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加辖区广大未成年人环保意识,倡导孩子们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争当优秀东道主。同时还将号召各社区发挥社区家长学校作用,利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积极开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传统节日礼仪教育,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做一名优秀的家庭文明小模范和社区文明小使者。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