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18-02-08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们:

  “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美满,新春快乐!年年春节有新意,新风新气新变化。为在全区营造文明、祥和、节俭、健康、平安的春节氛围,特向广大干部群众、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倡导健康文明过年。倡导科学文明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传统美德,摒弃繁文缛节,讲求简洁明快,吃要吃出健康,应酬以必要为宜,礼尚往来应“点到为止”,抵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奢靡,减轻随礼负担,狠刹攀比炫富之风和人情债。倡导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的方式缅怀祖先,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倡导绿色环保过年。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在禁放区、禁放时间内,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对违规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必要时用电子鞭炮代替;呼吁身边的党员群众少放一支烟花、一串鞭炮;倡导绿色健康出行方式,外出走亲访友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距离合适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行,为保卫“延庆蓝”作贡献。

  倡导平安祥和过年。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倡导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外出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带头礼让斑马线,传承和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利用春节假期常回家看看,放下手机,陪伴父母。

  美丽延庆由善良淳朴的延庆人自己描画,良好社会风气靠全民共同营造。时代在不断前进,新时代的春节,需要新的喜庆形式,需要新的思想理念,更需要新的精神气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赋予节日新内涵,移风易俗,文明过年!

  延庆区文明办

  2018年2月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