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街道组织“让世园走进家庭让环保落地生根”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9 来源: 儒林街道

  为了激发儒林街道辖区青少年参与环保、了解园艺的热情,营造未成年人“人人了解世园、人人参与环保、人人为世园会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形成未成年人践行环保、助力世园的强大合力。

  2月8日,儒林街道组织25个未成年人亲子家庭和9个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代表开展“让世园走进家庭让环保落地生根”柚子皮巧变洗洁精实践活动。活动中,世园办的张莹老师巧妙地将世园会知识和英语单词结合起来,为未成年人普及了园艺知识。实践活动环节,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未成年人和垃圾分类员用柚子皮一步步制作洗洁精,并使用提前发酵好的柚子皮洗洁精,清洗油污严重的盘子,检验环保洗洁精去污能力,由延庆一中科技班的张浩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柚子皮洗洁精的去油污原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未成年人布置了用自制洗洁精帮妈妈在年夜饭后刷碗并录制小视频的任务和收集水果果核种子参加儒林街道下一个未成年人活动。

  生活是运用知识最好的舞台,思考可以点亮美好生活,该活动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传播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理念。通过活动促进了亲子关系,也潜移默化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对世园、环保知识的知晓率,培养了未成年人家庭的绿色情怀 。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