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营镇临河村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迎新年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9 来源: 沈家营镇

  新春将至,京郊延庆一派热闹景象,家家户户买春联、购年货,各村自发举办的“村级春晚”也陆陆续续粉墨登场,村民们目不暇接地观看精彩的演出。在沈家营镇临河村,2月8日这天的村级联欢会可不一般,村民们在观看精彩的节目前,首先全程参与了临河村党员“亮身份、晒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

  沈家营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临河村党支部党员亮身份迎新年活动,派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为代表,为临河村6个党小组组长和部分党员代表分别颁发了“党小组长”和“党员户”身份牌,随后,全体党员对身份牌进行了张挂,亮明党员身份,党小组长代表本小组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管理党小组责任区等事项进行了公开承诺,党员代表也作出承诺。

  “这两年我们村变化很大,乱堆垃圾的没有了,街道干净整洁了,吵架闹事的人少了,大伙心都聚一起了。你还别说,党群关系好,党员一发动,老百姓跟着动。”村民刘建国说。

  临河村是沈家营镇基层党建先行示范村,“一月两会”制度、党建四级管理网络、党小组制度等沈家营镇近些年的党建创新项目,几乎都是由该村率先垂范进行尝试,之后在全镇推广,然而几年前该村还是全镇软弱涣散村。沈家营镇党委就是抓住了党员管理的牛鼻子,2016年开始重点在临河推行党小组制度,通过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层层抓、层层管,终于将临河村打造成为全镇党建先进示范村,多次接受区内外甚至是外省市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

  “我们村各个党小组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落实各项发展任务,执行到位,效果明显。今年我们将继续采用‘党小组+’的模式,争取让党员在生态环境、综治维稳、违建查处、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更明显的作用,真正成为促进发展的先锋力量,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临河村党支部书记宋兰根介绍。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