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扫房子”延庆万人志愿行动清扫全城
发表时间: 2018-02-0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农历腊月二十四,按照民间传统习俗,有“二十四,扫房子”之说。2月9日,北京市延庆区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医院、学校120余家单位,近万余人响应区文明办的号召,加入到了这场“万人行动美家园 助力冬奥和世园”的志愿服务行列中,共同为延庆——我们共同的家搞了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各单位对单位院内外办公区域清扫;对责任区内狗屎、痰迹、污渍、杂物进行清理;对宣传栏、车站站牌、围栏、公共租赁自行车、小广告进行擦拭、清除,彻底消灭垃圾沟、垃圾堆,让延庆以更加“洁净”的脸庞,更加“隆重”的新装,更加“温暖祥和”的氛围,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在香苑街,来自延庆三中的老师们早早地拿着抹布、笤帚开始打扫起门口的人行步道、公共绿地和宣传栏;在区人力社保局局,干部职工不但打扫机关内外的卫生环境,更是将接待群众的社保服务大厅打扫得干净整洁;在百泉街道舜泽园社区,2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手持清扫工具,针对居民生活小区、健身广场、小区绿地等区域,清理垃圾死角、废旧杂物、狗屎;在儒林街道,延庆公共文明引导员和社区干部一起携带垃圾袋、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垃圾死角进行了大清理、大扫除;四海镇、香营乡的机关干部仔仔细细地把单位内部楼道墙角、扶梯把手、卫生间等死角处的痰迹、污渍全部清理干净。

 

 

 

  此外,广大志愿者们还深入到辖区养老院、孤寡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清洗衣物、打扫卫生,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将温暖传递到困难居民身边。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大庄科乡140多名志愿者们不但为村内的孤寡老人洗洗涮涮,还登高趴低地为老人糊了新顶棚;香营乡的志愿者给老人们擦完玻璃,还贴上了喜庆的窗花;珍珠泉乡“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打扫环境的同时,还为乡里的孤寡老人包饺子、理发,让老人干干净净欢欢喜喜过大年。(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