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治理
发表时间: 2018-03-23 来源: 城管执法局

  一是宣传告知,夯实执法基础。联合街道乡镇等部门,采取集中宣传和进店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餐厨垃圾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餐饮单位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二是全面走访,健全管理台账。重点走访辖区大型宾馆、饭店、机关食堂等,加强对餐厨垃圾处理的规范指导,促进商户企业自律自查,健全完善餐厨垃圾处理运输台账。三是重点查处,震慑违法行为。发挥各基层执法队属地管理优势,强化对餐厨垃圾的执法保障,用足用好法律法规,对违反规定倾倒餐厨垃圾、未进行垃圾分类、未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整改,对违法事实严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高限处罚。四是督察督办,巩固治理成效。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持续跟进,督察督办,落实重要点位督办挂销账管理制度,对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复查,确保治理成效。

  截止目前,共走访辖区餐饮单位20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5余份。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