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农民放下赶羊鞭 建起滑雪队
发表时间: 2018-03-23 来源: 京郊日报

农村滑雪队成员探讨滑雪用具。京郊日报记者 张立朝/摄

  曾经以养羊为业的延庆农民郎恩鸽没有想到,他的生活会因为“滑雪”这个业余爱好发生大变化。

  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背靠海坨山的延庆区张山营镇,成为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的举办地。在全镇上下一心筹办冬奥会的感召下,郎恩鸽一咬牙卖掉了家里所有的羊。“卖掉这300只羊亏了不少钱,但是散养羊破坏环境,我不能为自己赚几个钱,断送了生态环境。”他说。

  郎恩鸽放下了赶羊鞭,心里空落落的,一心琢磨着要再干点儿什么。于是,爱好滑雪的他和几个玩伴商量成立滑雪队,“我们都生长在海坨山下,得为冬奥会做点贡献。”他说。

  郎恩鸽的想法得到了张山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2017年7月11日,全区第一支农民滑雪队——海坨滑雪队正式成立,成员一共18名,全部来自滑雪场周边村庄。

  2017年12月,经延庆区体育局推荐,海坨滑雪队参加了瑞士滑雪联盟教练培训,11名队员经过考试获得滑雪教练指导员一级教学证书。这个证书在全球39个国家互相认可。

  “通过两次专业训练,我们不仅自身滑雪技术提高了很多,还把所学传授给了村民、学生和志愿者们!”郎恩鸽说,“3年前,我在山上赶着羊群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能把自己的爱好变成可以为之奋斗的梦想,这个梦想不仅关乎我,更关乎我的家乡,我们的冬奥会!”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