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创城督查工作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5-16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5月11日、5月14日创城督查工作会分别在区政协、区人大召开,各督查组组长、责任处室负责人、督查组联络员以及区创城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创城办常务副主任、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和工作人员向各督查组介绍了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历程,并就当前我区创城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具体督查工作如何推进进行说明。

  据悉,今后创城八大督查组将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对创城八大指挥部和18个街道、乡镇分指挥部进行日常督查,督查的重点为区委、区政府下达的重点任务,创城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通过督查工作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发现和解决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为冬奥会、世园会的胜利召开提供保障。

  区人大主任、创城督查组总督察胡耀刚提出:近年来,通过创城工作的开展,延庆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幸福指数逐年攀升,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创城的重要意义,精神文明创建是一个地区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要求,当前延庆面对两件绿色发展大事,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亟需提升。二是要坚定信心。各督查组要敢于面对重难点问题,坚定信心,通过高位督查、现场协调督办,解决难题、服务群众,使人民生活得更幸福。三是要细化任务。区创城办要站在推动区域文明发展的角度,把创城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类,找准重点,下派督查清单,让各督查组能够有的放矢,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发挥代表作用。各督查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关心延庆发展大事,用行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