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
发表时间: 2018-05-18 来源: 城市管理委

  5月17日早晨8点钟,天降暴雨,雨情就是命令,延庆区市政管理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市政管理处养护大队4支抢险应急小分队全部备勤,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出动应急车辆8台,包括:2辆箱式货车、2台皮卡、4辆多功能防汛应急车。准备应急设备:4台抽水泵、2台临时照明车、铁锹、锋镐、红冒尖、大锤、警示标志牌、应急绳、编织袋、强光手电等。所有在岗人员,均参与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城市道路、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每年的汛期为5-10月份,区市政管理处针对市政设施汛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通过日常巡视检查,对市政设施进行及时维护;3月初,市政处工作人员将城区内4800多座雨水篦子内堵塞的垃圾全部清掏完毕,4月份,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内的雨水口进行全面排查,将拥堵破损的雨水口重新清理并修复。

  目前为止,东关环岛、湖南、湖北路、杨家胡同等街道重点积水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的路段,已及时得到处理,充分的保证了汛期阶段管辖路段的车辆和人员出行安全。

  市政管理处提醒大家,此次降雨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对今晚交通影响较大,应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驾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开积水路段,同时控制车速,减少并线等。行人出行时,备好雨具,避开下水道口、井盖等位置,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