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县镇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演出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23 来源: 旧县镇

  5月20日是我国第28个法定“全国助残日”。5月16日,旧县镇残联在文体中心隆重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中残联艺术团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北京市残联副巡视员郭治斌,张家口市万全区残联理事长郭维强,宣化区残联党组书记刘海滨,怀来县残联理事长郭贵,延庆区人大副主任武克,延庆区残联副理事长闫克霞、代成献,旧县镇党委书记郭铁石及全镇300多名残疾人及家属共同观看了演出。旧县镇党委书记郭铁石为活动致辞,副镇长乔雨主持。

  整场演出荟萃了舞剧、芭蕾及拉丁舞、现代舞等众多艺术门类,创造了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崭新的艺术形式,经典舞蹈《千手观音》更是震撼了全场。残疾人艺术家们以精彩绝伦的表演,传递向上向善、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对残障人士更是极大的鼓舞,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中,旧县镇馨悦助残文艺宣传队闫玉恒表演了河北梆子:《大登殿》,闫克明、闫克选等人表演唱《喜迎冬奥进家园》,获得大家的认可与赞赏。

  此次活动对于宣传残疾人事业、唤起社会对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关注、促进我镇扶残助残良好风尚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