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7-1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启动暨首场讲座在湖南社区家长学校开讲

  7月17日,北京市延庆区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启动暨首场讲座在湖南社区家长学校开讲。延庆区文明办、社工委、教委、老干部局、妇联、关工委和百泉街道、香水园街道等相关单位主管领导,以及社区代表、学生和家长近100人参加。

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

  会上,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同志对未成年人教育环境进行讲解,要求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各社区家长学校要提高对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认识程度,提高家长家教意识和育儿水平,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宣传教育。

文明办副主任朱琳

  文明办副主任朱琳同志对关工委“五老”宣讲活动进行部署。一是各单位要做好社区家长学校的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好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二是要做好各社区家长学校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居民对社区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的知晓率。三是要加强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结合,构建“三结合”教育网络,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成长教育的良好氛围。

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第一职业学校原书记李建国

  启动仪式后,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第一职业学校原书记李建国同志,以《树立好家风 传承正能量》为主题,从家教养成,做合格家长,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提高家庭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开启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第一课,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暑假期间,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还将深入到全区30个社区,结合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区筹办举办冬奥会世园会、文明城区创建等大事全面开展主题讲座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少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少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少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少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