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召开第66次常委会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8-10 来源: 延庆报

  8月8日,二届区委召开第6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及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北京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2018年上半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正处在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的攻坚决胜期,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坚持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心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北京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明确责任主体,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把安全生产体系一竿子抓到底。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考核问责,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组织和施工组织,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安全有序推进冬奥会世园会各项重点工程。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全市信访工作相关精神并听取近期我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的原则,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重点放在化解矛盾上,推动解决一批重大疑难信访问题,为地区发展和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矛盾排查,明确责任单位,加快问题解决进度,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对信访量集中的地区和部门加强研究,深入分析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矛盾化解措施。区纪委、区监委要对信访案件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快矛盾化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