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墙活起来 廉政文化火起来
发表时间: 2018-08-13 来源: 京郊日报

绘制文化墙。胡春艳摄

  “廉洁从政,热忱为民,勤能养德,敬廉崇俭”“一身正气做人,两袖清风为官”……走进延庆区香营乡廉政主题文化清风园,浓烈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迎面的廉政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一句句制作精美、通俗易懂的警示格言,一幅幅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主题图画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着来往的行人驻足观看,也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廉政文化在香营乡“火”了起来。

  香营村的吕占山夸赞道:“这样的宣传形式让我们老百姓一看就懂,既生动又形象,党员和群众都能受教育。”

  香营乡廉政文化公园清风园占地800余平方米,位于香营村西,前身为休闲小广场,2018年香营乡政府又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此次绘制的文化墙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信息传媒艺术学院的36名师生利用2天时间完成,共绘制了13组图画,绘制面积132平方米。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也增添了廉政文化气息,成为廉政公园内的一大亮点。

  2018年以来,香营乡党委将弘扬廉政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廉政主题公园,让墙壁“说话”,把街巷打造成“廉政课堂”,同时,积极引导各村以文化墙、文艺节目、廉政课堂等为载体,重点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廉政准则》等,全力打造廉政文化。

  “下一步,我们香营乡还将在公园内建设廉政文化长廊、设置廉政文化小品,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休闲的时候,能够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有效发挥廉政文化在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方面的重要作用,使香营乡成为风清气正、幸福文明的美丽新乡村。”香营乡纪检书记杜群慧说。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