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奋勇争先 以服务保障赛会 筹办的扎实业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表时间: 2018-08-14 来源: 延庆报

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攻坚克难 奋勇争先 以服务保障赛会

筹办的扎实业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8月11日,中共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精准聚焦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精神、铆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交出赛会筹办和区域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打好坚实基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李志军作常委会报告并讲话。穆鹏、胡耀刚、陈合安、李军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全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志军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聚焦赛会服务保障,统筹推进“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赛会筹办全力以赴,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功,紧紧围绕落实新版城市总规对标对表,紧紧围绕赛会带动延庆发展破题攻坚,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蓄势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延庆正处于赛会筹办决战决胜期、生态涵养提质跃升期、绿色发展攻坚突破期,全区上下必须紧抓下半年宝贵时机,昼夜奋战、攻坚克难,快马加鞭、真抓实干,以服务保障赛会筹办的扎实业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强调,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交上赛会筹办和区域发展两张优异答卷,重点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以只争朝夕、不舍寸功的精神迎接非凡考验。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决胜世园会筹办与攻坚冬奥会筹办的关系,把2019世园会作为2022年冬奥会之前一次最大规模的服务保障工作实战练兵,确保年底前基本就绪。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筹办举办一系列冰雪赛事与筹办冬奥会的关系,为服务保障好冬奥会筹办举办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冬奥会带动地区发展与赛会服务保障的关系,尽快把冬奥带动地区发展课题成果转化为赛会服务保障和加快绿色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与产城人融合发展。同时,我们必须方向明确、思路清晰,聚焦聚力,最大限度地把资源力量凝聚到赛会筹办中来;攻坚发力,把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借势借力,推动地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持定力,努力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我们必须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更加注重担当作为,更加注重统筹推进,更加注重重点突破,更加注重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要精准聚焦发力,以奋勇争先、决战决胜的状态推进赛会筹办。要扭住重点难点全力攻关,紧紧咬住关键症结、集中攻坚难点问题,在场馆和设施建设运行中知难而进,在人才储备培养中迎难而上,在环境整治提升中克难而胜,坚决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瞄准突出短板精准用力,分秒必争强化住宿餐饮保障,整体设计优化交通组织,科学高效提升医疗服务,从提升游客体验度满意度出发,盯紧短板集中发力,努力为各客户群体提供高质量服务。要坚持统筹发力全面提质,牢固树立以赛会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系统布局、统筹推进,一体考虑加强安全保障,全域布局做好旅游服务,紧抓机遇做强城市品牌,以精致体验回应赛会需求,以优质服务赢得各方认可。

  三是要用足赛会契机,以乘势而上、紧抓快干的步伐促进发展惠民。要紧盯国际一流标准,不弃微末打好蓝天保卫战,再接再厉打好碧水攻坚战,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治,精打细磨建好优美景观,在厚植赛会美丽底色和区域生态优势上精益求精。要紧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谋实谋深绿色产业发展,加速打造地区发展第三引擎,在夯实赛会产业支撑和地区绿色发展基础上步步深入。要紧扣新版城市总规落实,构建系统化规划体系,实施特色化城乡建设,实行精细化城乡治理,在提升赛会承载能力和城市品质上谋定而动。要紧贴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突出精准持续促进增收就业,突出优质均衡做强公共服务,突出精细长效建设文明城市,在增强赛会筹办合力和民生福祉上积厚成势。

  四是要坚持党建统领,以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势头提供强大支撑。要政治引领强担当,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用履职尽责的扎实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赛会筹办保驾护航。要思想引导强合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职担当,为赛会筹办举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抓实组织强基础,提前圆满完成村“两委”班子换届,着力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党员干部在攻坚决胜赛会筹办中争当先锋。要建好队伍强活力,严格标准选育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筑巢引凤广聚人才,筑牢赛会筹办的关键因素。要严肃执纪强作风,深挖“四风”病根,坚决防治腐败,树立一线导向,不断上紧作风发条、切实真抓实干。

  会议指出,当前,服务保障赛会筹办、推动区域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必须在工作统筹上再深入、责任落实上再加力、改革创新上再突破。区委常委会要坚持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平安,以上率下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赛会服务保障,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攻坚克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相关部门要抓好督查督办,强化督查问责。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按照中央、市委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抓好改革方案出台和改革举措落地,精心策划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为赛会筹办和区域发展助力添彩。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交出赛会筹办和区域发展两张优异答卷不懈努力,为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下午,全会举行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志军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到2019年是延庆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最为关键、最为要劲的时期。要坚持“全局最为重要,时间最为关键”的原则,深刻领会全局就是党的十九大、市党代会、市委全会明确提出的筹办举办冬奥会、世园会的政治任务,时间就是蔡奇书记提出的“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下更大的决心、拿出更足的干劲、采取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

  李志军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站位全局抓落实,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行动自觉,紧盯时间抓落实,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盯住节点,统筹时序,按时清账,必须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夙兴夜寐抓落实。要强化作风自觉,主动担当抓落实,切实做到“一把手”敢抓,提能力会抓,到一线真抓。

  李志军指出,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起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这一历史重任,努力交出赛会筹办和区域发展两张优异答卷,真正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