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场体育电影传播奥运文化
发表时间: 2018-08-15 来源: 延庆报

  8月10日,“迎冬奥——千村万场体育电影乡村展映”启动仪式在康庄镇文体中心举行,活动将在全市4000个基层乡村、街道放映体育电影10万余场次,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市民参与支持冬奥会筹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传承基金会主席弗朗西斯·加贝特及夫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和区领导李志军、穆鹏、黄克瀛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形象大使、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世锦赛冠军佟健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四次征战冬奥会的难忘经历,并与观众一起开展了冬奥知识趣味问答活动。随后,杨烁、弗朗西斯·加贝特、付晓辉和区委书记李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和佟健共同启动展映活动,并与350余位冬奥建设者以及当地村民和驻地官兵一起观看了我国首部以冰球为主题的少儿运动题材电影《冰球小王子》。

  据悉,“迎冬奥——千村万场体育电影乡村展映”活动由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延庆区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电影的艺术形式在全市广大乡村地区普及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年底,期间,主办方将在全市4000个基层乡村、街道放映点为广大群众免费放映优秀国产体育电影10万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播放的影片均从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展映作品中精心遴选,除了《冰球小王子》之外,还有被誉为“奥运官方电影史上最优秀的四部影片”之一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和反映我国首位奥运冠军成长经历的传记影片《许海峰的枪》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