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营乡集贸市场变身休闲公园
发表时间: 2018-08-15 来源: 延庆报

  “违建拆了好,建成公园更好。我们农村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有了花园和广场,在这里跳个广场舞、打个太极,心里都敞亮!”看着已经建好的中心公园,家住香营乡香营村的李东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李东玉所说的广场叫作缙阳广场,位于香营乡香营村附近,是一座沉降式广场。广场气派大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区内建有娱乐广场、主题雕塑、林下步道和休息亭廊;健身广场区内建有乒乓球场、篮球场,并设有各种健身器材。除了有配套的设施,广场上的花木品种繁多,可以达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一年前,这里还是鱼龙混杂的集贸市场。由于交通便利、房租低廉,周围十里八村的人陆续涌入,形成了一个从事小加工、小餐饮、小汽修等产业的集聚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商居混杂、噪音扰民等问题频繁发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周边村民正常生活。

  自我区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香营乡第一时间制定了市场搬迁计划,开展集中连片疏解腾退。2018年5月,腾退的土地上留白增绿,建成了总面积4.6万平方米的缙阳广场,集贸市场变身休闲公园,环境乱点成为景观亮点。

  广场处处透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休息区域充足宽敞,灯光明亮柔和,海棠、玉兰,几步一丛……为周边村民的生活带来更多舒畅开怀。

  疏解整治促提升,留白增绿惠民生。“小市场”到“大公园”的华丽变身,是香营乡“山水缙阳、养心之乡”建设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地区环境改善,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的重要见证。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