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丰收节暨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9-18 来源: 延庆区文明网

  金秋送爽,葡园飘香。9月15日,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2018欢乐丰收节暨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盛大开幕。北京市农委副主任马荣才,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晁无疾、会长刘俊,河北省怀来县委副书记张振军、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武、政协主席杨聚庭和延庆区领导李志军、穆鹏、胡耀刚、陈合安、黄克瀛、刘瑞成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魅力金秋·共享丰收”为主题。开幕式上,北京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宣布丰收节开幕,与会领导共同拉动彩带,注满预示着五谷丰收的丰收仓。随后,《春华秋实》《家园芬芳》《梦想传承》《盛世欢歌》四个篇章的原创舞台剧,演绎了从春耕到秋收、从劳作到收获。展现了延庆人民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把延庆建设成为冬奥世园落户的生态涵养区,彰显新时代下延庆新农村的乡风文明建设成果,用仪式庆祝金秋的丰收,让观众领略园艺之都、生态延庆的风貌,共襄金秋丰收的盛况。

 

 

 

  据了解,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北京延庆区作为农业生产大区,近年来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迅猛,同时,借助世园会的重大契机,大力发展园艺产业,打造北方“园艺之都”,推动“园艺+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在首个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延庆为游客备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和旅游大餐。9月15日至1014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游客可在延庆感受都市现代生态农业成果、参与农事体验、享受采摘乐趣,分享丰收喜悦。广大农民也将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同时,收获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丰收节期间,北京延庆在全区范围内设立多个分会场,活动内容涵盖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延庆地区活动、第十届菊花文化节活动、2018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全民享丰收”各乡镇系列活动及丰收采摘体验活动等,游客不仅能在这些活动中体验延庆特有的传统文化,体味收获的喜悦,还能通过吃、住、玩“一条龙”线路大饱口福,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作为整个文化节的亮点,“一镇一品”主题系列活动中,北京延庆区各乡镇根据自身特色,在文化节期间,推出有特色有亮点的丰收节庆祝活动。旧县镇农民丰收趣味运动会、井庄镇“百人旱船”集体展演、张山营镇葡萄架下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在延庆的东南西北,都能享受到丰收文化节带来的饕餮盛宴。

快来摘葡萄

锣鼓响起来,庆丰收喽

喜笑颜开

  丰收节到延庆,游客还能亲身体验丰收的喜悦。8条两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丰收采摘体验活动、精品民宿和休闲农庄,让游客感受“做一日农人、耀金秋丰收”的农家风情。

  丰收节期间,连续举办三年的“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也在延庆同时“丰收”。此次推介会上不仅向广大市民朋友展示推介延庆特色品牌农产品,还将展示延庆特色美食与精品民宿,向公众展现京津冀蒙优质农产品发展新成果。此外,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延庆金禾奖”——TOP10年度优质农产品及TOP10年度优质食品评选活动,为京津冀蒙特色农产品搭建展示、交流、投资和交易的专业平台,促进农民增收,展示都市现代休闲生态农业新成果。(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臧凌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