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世园·科技冬奥”延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9-21 来源: 延庆报

  9月19日,“美丽世园·科技冬奥”2018延庆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正式启动。活动面向海内外征选冰雪体育、现代园艺产业方面的科技型、创新型、创意型项目,聚合人才资源优势,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

  本届大赛由延庆区人民政府和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园管理委员会、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依托园艺、体育两个延庆重点培育产业的新科技、新理念及新趋势,聚焦绿色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深入研讨世园会和冬奥会科技研发的需求与应用前景,发掘、引进一批国内外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聚集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推动延庆高精尖产业发展,为两大盛会的筹办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大赛设初创企业组和高成长企业组两个组别,设立华北、华东、中南、西部4个分赛区,分别以北京、杭州、深圳、西安为中心,并设海外赛区,以美国和加拿大为中心,总奖金高达1290万元。参赛者可通过中关村延庆园和启迪之星网站、公众号等官方渠道了解大赛详细信息。

  大赛启动后至10月底为项目招募期,11月底进行总决赛。国内4个赛区采用线上评选和现场路演相结合的方式,每个赛区分别筛选出8个初创企业组项目、8个高成长企业组项目,4个赛区共筛选出64个项目。海外赛区筛选初创企业组项目2个、高成长企业组项目2个共计4个项目。所有项目共同进入11月底在延庆举行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项目筛选将主要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最终,初创项目组决出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种子资金支持。高成长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则按照入选创业项目等级给予不同级别创业启动资金扶持,其中一等奖200万元、二等奖150万元、三等奖100万元,特别优质的项目,将实行“一事一议”。

  此外,获得高成长企业组奖项的成员将在获奖后6个月内将企业迁至延庆区,或在延庆区内注册成立实体企业,助力延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