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健康卫士”风采展——于春芳
发表时间: 2018-09-21 来源: 区卫计委

于春芳(右)

  于春芳,女,主治医师、中共党员。1998年6月参加工作,扎根山区二十年来,一直从事预防保健、慢病管理、精神患者管理、全科门诊、医政等多项工作。从2018年初担任大庄科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在这所小小的乡镇卫生服务中心,于春芳可以说是家喻户晓。领导夸她是基层工作的带头人,同事夸她是打不倒的“铁人”,百姓夸她是大山中的“守护神”。

  在一次深山救援中,一位大妈因劳累和寒冷,导致心脏病发作,晕倒在了半山腰上。接到急救电话后,于春芳急忙带上急救药品前往救援。胖胖的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却始终没有停下急促的脚步。因为在她心里,时间就是生命。到达现场后,看到患者冻得浑身发抖,她毫不犹豫地脱掉了自己身上仅有的可以御寒的白大衣,披在了患者身上,然后马上投入到急救工作中。她一边安慰患者,一边熟练地开始检查,并指导护士如何操作。患者慢慢地好转起来,她的心也踏实了。刺骨的寒风吹在身上,汗水仿佛瞬间就结了冰,每个人都冻得浑身发抖,更何况只穿着薄薄秋衣的于春芳。可她却一直用自己发抖的双手不停地搓揉着患者的上肢,给患者取暖。在运送患者下山途中,她不小心滑了一下,当时她只是笑了笑,摆摆手,示意队伍继续前行并紧跟着。直到患者被抬上120急救车平安转走,大家才发现于春芳一瘸一拐的,脚肿得已经走不了路了。本以为第二天她会休息,但当清晨的阳光洒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时候,大家又看到了她的身影,正一瘸一拐地向门诊走去,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接诊工作。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