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延庆观星
发表时间: 2018-10-09 来源: 京郊日报

亲子家庭体验制作星座牌。刘菲菲/摄

  延庆天文科普发展论坛日前在延庆区华海田园天文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中小学师生、亲子家庭、天文爱好者及科普工作者齐聚延庆观星。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座谈、讲座、实践观测等形式,就中小学天文课程与社团的建设、慧眼天文卫星及早期科学观测结果、天文科普书籍的出版与选题等话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活动期间,大家还一起聆听了多位天文学家、著名星空摄影师的讲座。为天文爱好者、青少年提供了便利的学习、交流、实践平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活动设置了针对入门级天文爱好者,进行天文望远镜入门与操作教学实践培训和星座识别、望远镜校准、拍摄参数设置等夜间观测指导。此外,前来参观者还可在论坛设置的“天文集市”上,了解我国中小学天文社团发展情况、天文科普书籍、太阳系模型等周边产品。活动结束后,国家天文台、科普专家等走进校园,近距离为师生展示天文的魅力。

  当天,市科协、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别授予华海田园天文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北京科学中心天文观测体验中心”和“北京天文馆户外观测活动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