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活动在延庆举行
发表时间: 2018-10-1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放歌新时代 奔梦向世园

北京世园会开幕进入倒计时200天

图为合唱团演唱世园歌曲 张延摄

  10月11日,距离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200天,当天,“放歌新时代”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活动在夏都公园举行。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贺彩龙,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张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北京世园局党组书记邓乃平,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以及李志军、穆鹏、李军会等区领导出席活动。

  “绿色北京,GreenChina,锦绣搭舞台,笑迎天下客。绿色北京,GreenChina,地球是母亲,五洲是一家。”当天上午10时,伴随着世园金曲《绿色北京》欢快激昂的旋律,倒计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新北京组合、国家大剧院职工爱乐合唱团、金融街金歌合唱团等团体倾情演唱了《长城》《幸福永远》等歌曲,悦耳的歌声、细腻的歌词、动人的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世园会签约旅行社代表为幸运歌友赠送了世园游全家福套票;与会领导为获得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世园歌曲传唱活动优秀组织奖、“十佳合唱团”以及获得“最佳演唱奖”的单位颁奖。

  据了解,世园歌曲传唱活动是世园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历时两个多月,将北京世园会十大金曲、冬奥会十首优秀主题歌曲以及延庆区六首优秀主题歌曲等36首歌曲作为参赛团队必选曲目,吸引了上万人参与、传唱。最终,40余支优秀合唱团队经过选拔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发布了三条2019北京世园会精品旅游线路。畅游世园会园区、登八达岭长城、尝特色小吃,体验温泉疗养……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将自然、风景、园林元素与人文景观相结合,为广大游客提供休闲娱乐、陶冶情操的好去处,让游客感受延庆的独特魅力。

  倒计时200天标志着北京世园会的筹办工作全面进入攻坚决胜的收官阶段。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招展任务超额完成,宣传推介工作持续升温。特别是由北京世园局策划拍摄的首部大型国产植物类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已经进入拍摄后期,预计将于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之际重磅呈现。

  当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合唱团和北京日报社合唱团来到世园会施工现场进行慰问演出,为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们倾情演唱了《为祖国干杯》《祝福祖国》等歌曲,并与建设者们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鼓励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即将到来的世园会做贡献。

  放歌新时代,奔梦向世园。200天后,世园会将徐徐拉开帷幕,向世界展现园艺的精彩和魅力,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展现延庆的生态建设成果。(延庆报)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