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创城委第四督查组组长闫承发带队检查校园周边环境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10月12日,延庆区创城委第四督查组、文明办、教委、综治办、城管执法局、食药局和工商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对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以及十一学校小学部等城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开展联合检查。延庆区人大副主任、创城委第四督查组组长闫承发同志带队。

 

  检查前,闫承发对联合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提高责任意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严格检查、严格执法,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发现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商店、玩具店、饰品店销售暴力、恐怖和“三无”的玩具饰品,个别商店向未成年人兜售香烟;二是校园周边存在车辆乱停、杂物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三是“小饭桌”普遍存在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证等问题;四是上下学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各单位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商户按期整改,确保从根源上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检查后,区人大副主任、第四督查组组长闫承发同志针对各单位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责任,责无旁贷地落实好各自职责。二是要提高工作认识,认真落实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共同提升居民文明水平,改善城区环境秩序。三是针对食品安全和玩具危险性等问题,强化对商店的管治结合,提高经营店主的责任意识;强化对学生的管教结合,提高学生自律意识。四是各责任单位要定期开展检查,构建和谐、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秩序,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