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村校长论坛首站走进延庆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教委

  近日,北京市农村教育宣传专题研讨会在延庆举行,延庆10所学校校长参加“北京农村校长论坛”并发言,这也是北京市农村校长论坛首次举办活动。现代教育报社副总编、北京农村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苏金柱、副秘书长韩莉等参加论坛。

  会上,延庆四中、延庆八中、延庆八达岭中学、延庆二小、延庆三小、延庆康庄小学等十所学校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分别从自主教育、寄宿制学校管理、长城文化与长城精神传承、开放办学与内涵发展、回归教育原生态、小足球大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特色方面介绍了农村学校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总结了农村教育特色发展的办学成功经验。

  现代教育报社副总编、北京农村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苏金柱指出,北京市教育学会农村教育研究会(简称“农研会”)隶属北京市教育学会,学会依托首都优质教育资源,组建了由45名来自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组成的指导团,从学科指导、专题研究、教师培养和宣传推广等方面,为农村学校提供全方位、沉浸式、诊断式服务。此次北京农村校长论坛首站走进延庆,目的是挖掘农村中小学成功的办学经验,探索发现农村教育特色发展之路,并依托《现代教育报》这一教育权威媒体平台,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宣传力度。

  延庆区教委领导对北京市农村教育研究会的领导和现代教育报的编辑、记者到延庆调研表示诚挚欢迎,对北京农村校长论坛首站走进延庆表示热烈祝贺。农村教育研究会是北京市农村教育的专业团体,是农村教育的研讨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发展平台,也是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在整合优质资源促进农村学校质量提升,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北京市农村教育宣传专题研讨会在延庆召开并举办首次农村校长论坛,充分表明市教委以及现代教育报社和农村教育研究会对延庆教育特色发展的高度重视。今后,延庆区各中小学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办学着力点,重视搭建交流平台,构建农村教育发展共同体,不断提升农村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