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张家口两地学生“迎冬奥 赞家乡”演讲比赛落帷
发表时间: 2018-10-1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两地学生“迎冬奥,赞家乡”演讲比赛决赛落帷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将在这一年举办。我的家乡延庆和张家口两地将携手承办所有雪上项目。那我也算是半个东道主了吧!到那时,我已经是个初中生啦!我一定要学好英语、练好口语。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为冬奥会服好务、为家乡延庆增光添彩。”来自延庆二小的何一菲在总决赛赛场上自信十足、神采飞扬。

  近日,由北京延庆教委与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迎冬奥,赞家乡”演讲比赛决赛,在延庆第三中学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总决赛赛场内弥漫着激烈而紧张的气氛,两地甄选出的优秀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气宇非凡,他们用饱满的激情、精彩的演讲,表达着对家乡的赞美,诉说着对冬奥的期盼。他们有的讲述身边的奥运故事,有的述说自己参与冬奥活动的经历,有的赞美家乡的风土人情,有的把自己比作“雪孩子”,有的把自己定位为志愿者……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冬奥的热情与对家乡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延庆二小何一菲、张家口市桥东区怡安街小学贾若子夺得小学组一等奖;张家口市张北县二中杨泽宇、贾晓冉,延庆四中郭晓媛,张家口市一中李元淑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薛峰、张家口市四中武佳慧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张世达、杨著,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孙凯夺得大学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总决赛,参赛选手都是两地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共计40名,两地各20名。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决赛采用分组轮流赛制,每组10名选手轮番上阵,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出小组一二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由北京延庆区教委、北京延庆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河北张家口市教育局、河北张家口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也是两地学生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后两地还将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联合张家口举办24届冬奥会之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扩大合作领域,打造京张教育协同发展品牌。(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