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18-11-07 来源: 千龙网

  11月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在冬奥组委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1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遗产工作是历届奥运会、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遗产工作日益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涉及面广、周期长、任务重,为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成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

  张建东强调,做好遗产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明确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遗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要求,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区域发展等7个方面的35个领域,统筹推进各项遗产工作,狠抓落实落地,更多、更快地取得成效。遗产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谋划,要科学把握好冬奥遗产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近期和远期的关系、有形遗产和无形遗产的关系、冬奥会遗产和冬残奥会遗产的关系。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主动落实责任,发挥各自所长,形成工作合力,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注重打造亮点、大力宣传推广,共同做好冬奥遗产这篇大文章。

  记者注意到,在筹办冬奥会最直接的遗产——体育遗产方面。张建东强调要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目标,做好工作。包括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大力实施冬季残奥项目振兴计划,促进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做好冬奥备战工作,显著提升我国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的冬奥场馆。培养造就大批冰雪运动人才等。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韩子荣,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与河北省等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