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大庄科乡拆除低端养殖场 打造生态花园
发表时间: 2018-11-08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记者日前从延庆区委宣传部获悉,为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2018年下半年,大庄科乡对乡域内两处养殖棚进行拆除。

  2018年6月初,大庄科乡将二道河村一处100平米的低端养殖棚进行拆除。此前还对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一处废旧养殖小区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该违法建设为村内私搭乱建的养殖棚,该养殖小区占地1500平方米,其中违法建设建筑面积850平方米,位于沙塘沟村通往革命遗址的红色体验路线道路旁,严重影响村域环境和红色体验路线的环境秩序。2018年夏天,大庄科乡又对该地块进行绿化美化,打造优美环境,提升了红色体验基地的环境品质,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近年来,大庄科乡一直坚持有序疏解低端制造业、养殖业等低端业态,扶持符合生态涵养发展功能定位的产业,不断提升产业效能。

  大庄科乡将疏解整治促提升与冰川绿谷景观带建设有效结合,将蒿草荒地改造成绿荫公园,为原本杂乱的河岸配上了整齐的栏杆及休闲栈道,拆除低端养殖场打造成生态花园,在提升冰川绿谷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大庄科乡旅游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