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1-09 来源: 北京日报

  11月8日上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市委做出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2014年,北京启动“北京榜样”主题活动,五年来,全市各街乡镇、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层层举荐,涌现出一大批日积小善,心怀家国、敬业奉献,为“四个中心”建设、办好北京“三件大事”等中心工作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榜样人物。目前,各级举荐的身边榜样已达25万人,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600余人获得“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和年榜称号,其中年榜称号获得者50人,他们是“北京榜样”中的优秀群体。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用平凡的力量感动人、感召人,越来越多的市民向榜样学习,使勇于担当、崇德向善成为城市风尚,他们是新时代首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群体。

  杜飞进说,“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已成为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北京榜样”群体是谱写“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有热爱国家、热爱首都的情怀、“拼搏为美”的奋斗品质和建设首都的使命担当,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在首都城市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

  杜飞进要求,要深入挖掘“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榜样群体先进事迹宣传推广,推动“学榜样 我行动”活动,不断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市民群体的自觉实践,切实关心爱护“北京榜样”群体,凝聚新时代建设首都的强大力量,推进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记者 任珊)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