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再添两条“高颜值”道路
发表时间: 2018-11-09 来源: 延庆报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实施铺油作业 张延摄

  日前,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委获悉,德阳街、双杏路已经进入路面沥青铺设阶段,两条路的改造工程即将完工,不仅为世园会园区周边交通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市民出行增添了两条既安全又舒适的“高颜值”道路。

  11月6日,当记者来到德阳街时,主路上沥青摊铺机正缓缓移动,将沥青均匀地铺在路面上,工人们紧随其后,用铁锹对摊铺效果进行修整,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瞬间焕然一新。据了解,德阳街西起海川路,东至024县道,全长1.3公里,该路段因宽度所限,为机非混行路段。长期以来,德阳街缺少管理、维护,路面龟裂、破损、坑洼现象较为严重。也正因为路况较差,行人、车辆对这条道路通常避而不走。2018年,为改善道路环境,区城市管理委将德阳街道路改造纳入2018年市级环境建设重点项目。

  “2018年7月,我们经过实地调研,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同时我们就相关问题及时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园服务中心进行对接,9月底正式对道路实施改造施工。”区城市管理委环境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进鹏介绍道。改造工程除了对破损路面进行重新铺设,还对道路两侧的雨水管道进行了联通,提升了道路的排水能力。同时,路面施工结束后,还将在道路两侧安装路灯,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舒适。

  与德阳街并行的双杏路也是此次改造工程的重点之一。双杏路西起海川路,东至024县道,全程1.4公里,可直接通往世园会P9停车场。双杏路是一条机非分离道路,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离,常年来,道路老化破损严重,特别是人行步道断断续续,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如今,经过翻新的道路宽敞平坦,通过改造,道路主路以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均重新铺设了沥青,刚刚施划的行车线笔直醒目。

  张进鹏表示,目前,德阳街和双杏路改造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于11月底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届时,两条道路将成为世园会园区和城区周边重要通道,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网络,为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夏超 通讯员 彭跃 陈慧)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