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教委

  12月13日,区教委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会,教工委书记王建军,教工委副书记王秦生,教委副主任赵建民,各乡镇教育助理,15个文明实践基地负责人和3个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参加。

  会上,教工委副书记王秦生解读了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内容,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延庆区教育系统是延庆试点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教育志愿服务、志愿指导员和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区教委成立了“雨润妫川”教育志愿服务支队,下辖农村未成年人教育、属地高校教育、农民教育3支教育志愿服务分队。为了提高教育系统公共服务能力,区教委遴选出20名志愿指导员,协助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做相应工作。区教委还建立了15个教育科技文明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由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社教中心、职教中心、第一职业学校和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组成。

  教工委书记王建军在讲话中要求,教育系统在开展此项工作中要做实事儿、成品牌、见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的作用,还要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和延庆区两件绿色大事、聚焦延庆生态涵养区,把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据了解,2018年10月,延庆区入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50个试点区之一,是四个直辖市中唯一试点区。延庆区18个乡镇、街道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23个村、社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区目前为7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成立了以宣传部、教委、科委、文委、卫计委和体育局牵头的6支志愿服务支队,并为423个村、社区选配了志愿指导员。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