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最美家庭”等你来喔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妇联

  12月11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同召开工作部署会,启动2019年度延庆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卫洪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坤,区创城办副主任刘春玲出席会议。区妇联副调研员王立平部署相关工作,康庄镇妇联、儒林街道妇联、区卫计委妇委会做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妇联副主席、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卫洪英同志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寻找“最美家庭”工作;切实加强宣传发动,最大限度寻找“最美家庭”;切实服务两件大事,积极寻找特色“最美家庭”。卫洪英在讲话中指出,由全国妇联发起的在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载体,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寻找活动取得实效。要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宣传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讲好“最美家庭”故事,传承尊老敬老、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优良传统。区妇联要以“寻迹家庭幸福密码,献礼建国70周年”为主题,在全区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德立家、以俭持家、文化兴家,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妇女群众的欢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服务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做出妇联组织应有的贡献。

  活动自即日起面向全区广大家庭征集,寻找身边的“最美家庭”,活动不设标准、不设门槛,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社会公示和接受监督评议的基础上,择优逐级向上推荐,详情请联系区妇联儿童部或辖区妇联、单位妇委会。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