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脏乱地摊变整洁商业区
发表时间: 2018-12-17 来源: 北京日报

升级改造前的广场。

升级改造后的广场。

  破旧的地砖、昏暗的路灯、采光顶破损漏水……昔日的绿韵广场在延庆人眼里就是夏日里不堪其扰、脏乱吵闹的烧烤聚集地;如今,绿韵广场已经“脱胎换骨”,升级成了整洁繁华、秩序井然的商务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延庆区香水园街道联合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商户自治协会,以新型自治方式听民意解民忧。

  延庆绿韵广场建于2005年,位于延庆城区高塔街与新城街交会处,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建成初期,绿韵广场是延庆融合购物、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商业娱乐中心,然而多年来疏于管理,绿韵广场逐渐变得破旧,地砖破损、杂草丛生、地下空间漏水,尤其是广场底商烧烤店产生的油烟和垃圾,让周围居民叫苦不迭。

  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在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延庆区香水园街道下定决心治理群众心中的这块顽疾。“2018年7月,绿韵广场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街道党建指导员李文利第一时间与绿韵广场联合党支部取得联系,定期指导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使支部党建工作走入正轨。”香水园街道负责人说。在绿韵广场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绿韵广场商户自治委员会和绿韵广场业主委员会也正式成立,还通过了《绿韵广场商户自治委员会章程》《绿韵广场商户自律公约》。绿韵广场“一部两委”的成立,进一步推动精细化管理在绿韵广场“生根发芽”。

  章程、公约设立后,绿韵广场开发商主动带头行动,增设垃圾桶5个,并与环卫签订清运合同,一改以往垃圾遍地的脏乱环境。“绿韵广场的停车问题一直都是市民心里的‘老大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安装了停车管理系统,并对广场核心区即将投入使用的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水泄不通的情况得到改善。”绿韵广场负责人说。针对广场路面破损和广场中间采光顶漏雨的痼疾,开发商重新改造铺设一层中心广场防水及路面,并更换了采光顶,整个广场焕然一新。接下来,开发商还将对广场内2个公共厕所进行提升改造,方便市民及商户使用。

  在绿韵广场主体方的带动下,商户们也纷纷对店面环境进行整体升级改造,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市民光临。(通讯员 孙佳琪 郭文涛 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