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老年餐桌有了“幸福”号
发表时间: 2018-12-17 来源: 京郊日报

  延庆区民政局日前为全区正在运营和完成选址的53家老年餐桌悬挂了标识牌“延庆老年幸福餐桌”,不仅实现了标准化,提升了老年餐桌外观的美感,更成为延庆农村敬老、爱老、孝老的一张名片。

  据了解,标识牌为横式,颜色为红底、黄字,统一书写“延庆老年幸福餐桌”和餐桌所在村名,并绘有民政标志。标识牌统一后,将更好地发挥品牌效应,推动老年餐桌建设,惠及更多农村老人。

  延庆区将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作为首要的民生工程。2018年,通过出台“一免两补”政策,保障建设运营资金,并将老年餐桌建设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的自选项目,推进全区老年餐桌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运营39家老年餐桌,14家老年餐桌已完成选址正在建设中,力争年底前实现运营,另有7家正在选址。全部建成后,60家餐桌可满足9000余名农村老年人的就餐需求。(通讯员张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