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2018年学生“冰雪进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18-12-17 来源: 教委

  近日,延庆区2018年学生“冰雪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庄小学举行。仪式上,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冰雪进课堂活动的期盼之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冰雪运动,锻炼身体,认真学习冰雪技能,2022年争做小小志愿者,服务冬奥会,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仪式后,在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康庄小学、太平庄小学和香营学校的400余名学生身着艳丽的滑雪服,热火朝天地开展了2018年首次学生上雪活动。活动中,教练从如何正确穿戴滑雪装备、平地行走技术、摔倒以及起身等动作要领做了细致的辅导,孩子们认真聆听,并跃跃欲试。

  2018年冬季,延庆区教委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一系列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并将继续对3000余名学生进行滑雪滑冰技能培训。另外,延庆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及地域特色,或在校(园)内浇筑冰场、或利用气候人工营建天然冰场,组建轮滑队、滑冰队、冰球队,积极组织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帮孩子们实现了冰上、雪上飞舞的梦想。全区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工作正在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2014年起,延庆区教委积极贯彻落实“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面启动了“冬奥进校园”活动,数十项以“传播奥林匹克思想、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为主题的活动走进了全区几十所中小学、幼儿园。区教委确定了“一三三一”推进思路,一项工程,即“十百千万”工程,计划用十年时间,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百项冰雪主题活动,宣传千项冬奥知识,培养万名学生掌握基本滑雪滑冰技能。三项任务,即宣传奥林匹克思想、学习冰雪运动知识、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三个实现途径,即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上冰上雪。一项亮点工作,即推动冰雪特色学校建设。截至目前,延庆区已经实现了万名学生掌握基本滑雪滑冰技能的目标,带动了全区上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