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营镇“三个抓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2-18 来源: 沈家营镇

  为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近日,沈家营镇两个社区、2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步,沈家营镇将利用“三个抓手”,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工作。一是做好首批示范。积极推进首批1个镇级实践所和6个区域实践所工作开展,利用本次换届选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强化党建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政治引领,在维持村庄稳定、发展建设等方面做出示范。二是带好志愿队伍。组织现有5支镇级、3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文明引导、爱老助残、精准帮扶等工作,同时引导22个村文化组织员和妇女主任在本村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各类志愿服务成为本镇文明实践工作特色品牌。三是用好现有资源。统筹1个文明实践基地、5支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各科室站所资源,做好结合融入形成区域资源库,及时统计、准确对接群众各类需求,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